close

今天回鄉省親 前言原因就不說了

先說說出發前的一則趣聞好了

因為我都是我爸帶我去 所以我從來都不知道路 也不知道地點 所以這次我在找的時候 特別問他(雖然這次還是他帶全家去)

我先去找"納骨塔" 但因為找不到 只有公墓 但是公墓也有2.3的地方

我 : 爸 沒有納骨塔 只有公墓耶 那裏是第幾公墓?

爸 : 不是 是鄉公所

我 : 鄉公所?你確定??

爸 : 確定

然後還是很不確定的我 找出鄉公所 然後點開照片 我左看右看就是不對呀 所以我就拿給我爸看

我 : 爸 你說是鄉公所??

爸 : 是呀

我 : 你覺得照片對嗎?

爸 : 不對呀 可是 鄉公所對呀 但 不是這裡?? 還是鄉公所納骨塔??

我 : .....我一開始就說沒有納骨塔這個點了

爸 : 那就是鄉公所呀

我 : ......

然後不想鬼打牆的我我又默默坐回去找其他關鍵字 "公墓" 打算一個一個點進去找 正好看到一個很眼熟但不確定的建物

我 : 爸 是這裡嗎?

爸 : 對!!就是鄉公所嘛!

我 : ....他是第X公墓....

爸 : 疑!? 那還是不是這裡?? 可是照片又對呀???

然後我就默默的一直滑照片 看到了親愛的土地公公

爸 : 是這裡!! 我認得這個土地公!!!!

我 : ....所以他就是第X公墓!!!!!!!!ˋ口ˊ

然後就開始我家今天的行程

不過我不打算贅述 但想說說心裡話

其實小時候 只知道這是爺爺奶奶家的花 長大後才知道他是扶桑

DSC_1795.JPG

因為我爺爺奶奶家門外一排都是這種花 一直到他們的離去(現在有沒有我不知道 我很久沒回去看了 因為很怕人事景物皆已全非)

而那時台灣很多東西都沒流通的情形下 我從來沒有在別處看過 現在到是處處可見

所以現在看見扶桑 我還是會回想到以前回爺爺奶奶家的時光

也是長大才知道 因為爺爺奶奶疼我 旁邊的田 都是種給我回去看他們給我玩 給我拔的(因為我很喜歡往那跑 有時會拔東西回去跟爺爺奶奶說我摘了好多東西回來給爺爺奶奶)

甚至會問我喜歡甚麼蔬果 有種過番茄 釋迦 柿子等等等之類的

其實他們老說我不會嫌棄它們 總覺得我很貼心 但是我家其實是整家族住最遠的 說孝順 絕對做得不夠

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只是很單純的撒嬌 微笑 調皮 玩的整身髒兮兮 對它們似乎意義很重大 那些只是我覺得很自然很理所應當沒想太多的舉止

算了 不要想了 就算十幾年過去 還是想到會忍不住 這可不是我這篇的主要氛圍呀~  

 

中午去了我家一定會去的二林吃蚵仔仁 可惜我加以前吃的那家收了 不過旁邊的也很好吃~~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這家 從小吃這家 那時他還不是這麼有名 結果現在是網路名店了

DSC_1836.JPG

當初的兄妹倆 似乎也換員工了

不過我弟吃完 終於知道為何我只喜歡吃彰化的肉圓了

起因是有一次在新竹要帶肉圓回家給我爸吃(因為他喜歡) 我弟問我 我不要時他問我

就算傳統蛋糕 我只吃台南名東一樣 肉圓我也只吃這家 

DSC_1837.JPG

這是他的地址

DSC_1839.JPG

他也有宅配服務

 

 

DSC_1838.JPG

不過話雖如此 因為我食品類(其實用品大多也是 書比較例外 但也是先看過實體後再說)比較喜歡現買現拿

 

然後還有一點時間 就去了八卦山

 

DSC_1840.JPG

開到底可以停車 旁邊這裡有"賴和詩歌"

DSC_1841.JPG

DSC_1847.JPG

這裡是大佛後面

在詩歌牆旁則是銀橋飛瀑

DSC_1843.JPG

DSC_1846.JPG

往上路走會到九龍池 旁邊有步道

DSC_1848.JPG

彰化市區景

 

DSC_1851.JPG

180度就是大佛

 

 

DSC_1850.JPG

往另一邊去就是天空步道

DSC_1853.JPG

他會有很明確指示

DSC_1856.JPG

這是天空步道圖

DSC_1854.JPG

其實有點遠 所以開車的人就注意一下停車點

以下就是他步道上景觀介紹了

DSC_1857.JPG

 

DSC_1860.JPG

DSC_1862.JPG

DSC_1863.JPG

DSC_1865.JPG

DSC_1872.JPG

 

DSC_1866.JPG

DSC_1873.JPG

DSC_1868.JPG

 

 

 

DSC_1871.JPG

由於我媽腳力不好 所以我們只走到忠靈塔這裡就往下回程了

DSC_1870.JPG

如果你在牆上拍不好景 其實下來後順著橋走 拍得會比較好看

 

其實原本我還想去看扇形火車庫

 

DSC_1875.JPG

可惜因為時間關係 沒有看成 

所以我把他跟八卦山蝴蝶園放在同一行程了(那邊也在維修中 看來下次去要先查一下官網公告了)

 

因為我媽說他常常看電視介紹一間很有名的蚵仔麵線

但是我很頭大 因為他只知道"蚵仔麵線 彰化市" 沒了 加上我在開車實在很難騰出手查 

有使命必達個性的我(我就不信找不到 是有多難找)依舊土法煉鋼 先網路查評價 在從幾家店裡用地圖找出店和菜色(我媽也不記得店面orz|||)

最後在他的蚵仔麵線突被我媽有80%認出後 我輸入地址找去

DSC_1876.JPG

不過我超級推薦 真的很好吃

特別是碗粿 我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碗粿了 其他地方不是沾糕太鹹 就是單吃無味

(但與其說我喜歡南部口味 恩 我不太確定 因為我本身應該偏北部一點 也可能吃慣的傳統南部味道 可不能否認現在很多好吃的都不見了 特別是我媽土生土長的台北

像我在也吃不到北車後站那巷子裡比他好吃的牛肉麵 吃不到西門町裡比他好吃的素食餐館 吃不到化成路比他好吃的港式飲茶 吃不到....還有很多 

或許該慶幸 西門町的雞腿麵雖然休業過 但在開了 可能是我嘴也挺挑的 說實話 以前幾代比較適合我 但是它們也漸漸在進步了

PS這讓我想到 以前在北保的時候 老闆娘跟我說過 如果我想吃或是剛好沒帶錢 都可以賒帳 都已經吃成熟到不能再熟的顧客了XDDD

不過我還是沒賒過 因為我還是覺得買了給錢才不會感覺很彆扭^^a

另外 雖然少 但還是有不少流傳下來的店還存在著)

DSC_1877.JPG

(對了 他蚵仔麵線小碗的就如同我們一般面外帶保麗容的量 所以大家斟酌喔~)

另外你可以外帶冷的回家自己吹

 

然後 再一次去回南必去的清水休息站 款款 整理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3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