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以前我最多就是四地跑 可沒有一地遠至台南

當然 我也沒想到 我今年去這麼多次台南(雖然有時候會因為一些事而鄰近 所以有時就直接過來了)

話說哪個天氣預報說有豪雨警報的!! 不但萬里晴空 唯一豪大的只有我的汗水啦!!

 

我的第一站 南鯤鯓代天府

代天宮門牌

代天宮龍鳳樓之一

代天宮

裡面非常寬廣 

就算你不想拿香拜拜 也可以像我一樣是直奔大鯤園

大鯤園

(如果你有注意到旁邊告示牌 就會知道 其實一整片都是連著的

個人是建議停車在門牌和宮廟之間的停車位 動線會比較方便 唯一缺點就是沒有樹蔭)

而我個人也是建議從大鯤園進去 

一進去就很古色古香

大鯤園內景

順著路往上爬 從高處望出去的景色又是另外一番光景

大鯤園遠景

一進去房子 就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而且參觀動線非常用心 (從正門進去 最後會從蝴蝶館出來 然後在往貝殼館的方向去 那也是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方向)

會有一段山道 不難走 也不長 歡迎攜老帶幼的來(他本身沒甚麼階梯 有也不會多 只是要注意一下門檻就是了)

而且路上也會有不少有趣的擺設

大鯤園水車

最後你會從廟旁的出口出來(對面正好是洗手間 可以梳洗一下)

然後你就可以往廟的方向進行 當你廟裡參觀或是參拜完後 往廟的右方去 會有一個小園景

大鯤園花園

在往前一點就有一個小叉路 就在水牛嫁娶的旁邊

大鯤園水牛

往水牛方向就是凌霄殿(雖有階梯 但旁有坡道) 個人是覺得可以去看看

代天宮凌霄殿

如果你真的沒興趣 就不要往岔路走 就跟著原本的路順著走就好

最後你就會從林碑這裡出來

代天宮林碑

林碑的旁邊就是會館

代天宮餐廳

代天宮會館

順著會館往下走 就可以看見塔樓

代天宮高樓

而塔樓外圍是圓形道路 四方都有出口 可以依照你停車的位置出去

(所以我說廟正前方停車會比較不會走遠路

雖然除了廟前方 還有廟旁邊 以及再往後 都可以停車 以動線來看 最後方是最接近出口 但離入口最遠

廟旁則是入口和出口差不多 正前方是離入口最近 但我個人覺得出口可以稍微抄一些近路拉)

 

第二站 鹿耳門正統聖母廟

鹿耳門正統聖母廟

其實原本沒有預計這個點 但因為我想往四草方向 正好在半路 就順便了

這裡面也很大(但沒有南鯤鯓代天府的大拉) 但是如果你本身不喜參拜 或是不想參拜 除非你對建物很感興趣 不然我是建議不用特別過來

這張是神木

鹿耳門正統聖母廟神木

其實我盡力了 因為旁邊超多老人家休息作活動的

下面這張的旁邊也是

鹿耳門正統聖母廟大鐘

鹿耳門正統聖母廟碑林

 

第三站 鹿耳門天后宮

鹿耳門天后宮

這裡就沒前兩站大 也是因為順路

不過我很莫名的覺得這裡很舒暢 或許是有緣吧(默默地結緣了 不過結到台南 這緣也太遠了吧XD)

(同樣的 如果不是慕名 也不想參拜 也可以不用特別納入行程)

 

第四站 港濱歷史公園

港濱歷史公園

這個要說順路也對 要說意外也對 

因為他甚至不在我到當地因順路而臨時劃入行程的點

而是因為下面這個

港濱歷史公園鯨魚1

港濱歷史公園鯨魚2

我路過正好看到 所以就比臨時更臨時得多了一個點(但公園門口往內拍 不好拍 因為有超多柱子><)

 

第五站 漁光島

漁光島

(上面那站 就是去漁光島中途看見的 嗯??我的四草不見了?? 恩恩 因為發現時間很趕 反正那個點對我來說 雖是一定會去 但這次是可有可無 

就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安排進去了)

其實海邊超多人 但是他的林道很舒服

漁光島林1

漁光島林

個人非常推薦在這裡散個步

(還巧遇有人拍婚紗呢~)

漁光島新人

 

第六站 虱目魚主題館(老實說 這貓也太Q了XDDD ->貓咪愛吃虱目魚~)

虱目魚主題館貓

這裡也是到了漁光島後臨時追加的 不大 想試試虱目魚產品的可以來看看

虱目魚主題館

(順著指示往右邊去看到一座門排灣進去沒多遠就會到了)

然後我看到了人生中口味最奇特的冰棒

虱目魚冰

歡迎有人挑戰完後告訴我感想~

(不過 我倒是和台南人交流後 莫名地幫上了一課?? 等等 不是你們台南人帶壞我的嗎??怎麼有種我"呷好道相報"ㄟ乾嘎???

記得那位台南人在面對我的好奇心還說"這就是台南獨有的口感" ->雖然我一直都半信半疑拉XD)

PS不過我媽說我這人吃魚還真是看品種 一般來說 我都是吃魚背 只有虱目魚是只吃魚肚XP

(誰教我不論再怎麼小心細嚼道快變魚鬆 還是會被刺噎到orz||| 而且我不喜歡肚肚油膩的口感

但虱目魚只有肚肚沒啥刺 而且莫名正對我口味XD) 

 

第七站 安平虎鯨

就是我這一次最最最最主要下來的原因

安平虎鯨手環

PS順便說 現在這裡正在啤酒節喔~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而且女生好像穿裙裝還是泳裝好像能免費入場 但我沒關注 所以詳細還是請大家自己再確認吧 "歹勢")

安平虎鯨啤酒節

本人很喜歡鯨豚 特別是虎鯨 ->本人可是抹茶(虎)鯨呢 來 握鰭 ->還是應該來拍鰭?

(我最想學的語言就是鯨豚語 但太難了

記得我小學有看到一組兩片的鯨豚CD ->是真的鯨豚在海中的聲音 其實我也搞不懂 為何鯨豚聲我會特別有感 而且是特別有安全感和歸屬感  

但當時沒買 後來就找不到了 ->後來不是摻雜樂器 就是單純樂曲)

我上次回來後發現居然有安平虎鯨 我說啥都不想錯過呀!!!! 所以才又臨時多了這個行程

PS就我弟的說法是 只要是我想去 颳風下雨都攔不住我 還不如乾脆陪我去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我自己來就好了 當天來回也無所謂 但是我媽不肯 特別是農曆 ->不過就我本人來說 除了敏感一點外 我覺得沒差 況且靈修後有點改變 更無差了)

我媽表示 "反正你鐵定是想方設法拉都拉不住 還不如條件交換還比較划算" ->我真正想要....應該說 我真正非常確定想要的不多 所以總是很淡然 但是一旦有了就不但嵹還很拗

至於我爸嘛 他是覺得反正我打定主意要去的地方 不論狀況再怎麼不好 反正最後就是會是適宜地成行 ->說真的 我到前一晚都還擔心台南的天氣

安平虎鯨內場

其實原本不打算排九月 想塞在8月 但是卡在弟弟的休假(原本還想錯過媽媽建議的農曆)

但是牠只到10/18 越後的日子不想排 但那之後的日子牠就不在了 所以才派在現在的時間上

安平虎鯨果然是你

這裡有水上樂園 都有安全措施和人員 家長可以帶小朋友 或是同學們一齊來消消暑喔~

安平虎鯨水上樂園白日

這裡開到22點

安平虎鯨水上樂園晚上

不過上次來沒看到 但這次來我覺得更驚喜 因為他有伴了~~~

安平虎鯨日

是因為七夕 所以讓他成雙成對~(喔~ lucky~)

安平虎鯨夜

(不過現在沒有煙火秀 感覺有點可惜) 

因為入場都會有一人50餐點折價劵 所以我乾脆買了個冰來消暑一下~

安平虎鯨冰

(其實是這裡餐點 超級不便宜)

 

第七站 大觀音亭

大觀音寺

其實也是剛好路過拉

 

第八站 克林台包

克林台包

其實每次來我都在想要帶甚麼東西回去給父母

(因為台南東西真的很好吃 ->請看看一到台南就變吃貨的誠摯貓眼睛

其實很多東西 要現吃才好吃 帶到桃園還是有點困難度 ->在台南我只想吃 不想去想怎麼煮XP 再說了我身上幾乎有一半技能都是自學 還是有侷限的呀!!!!)

這家我是已經看好久了 這次我特別問我爸 我也承諾說會帶回去給他吃

(但是他說的芒果 我真的無法.... ->我媽的芒果乾也吃完了 我也在煩惱要怎麼補貨 再去一次景點?? 希望有人推薦好吃無糖的芒果乾的點給我 謝謝)

 

這次我一定要嚐嚐上次勾起我濃濃興趣的阿明豬心冬粉

因為我記憶中有這個名單 ->但不是很深刻 嘖 這真是有辱我"台南吃貨"之稱(迷之音 : "誰給你的!? 還上癮了是吧!!")

加上上次看到大家這麼踴躍 這麼熱絡(上次因為有點晚 就沒有等了)

但我這人 一旦勾起好奇心 就非得滿足其慾望才不會一直心心念念像個魔咒呀

阿明豬心冬粉

(抱歉 我外帶)

但真的很很很很好吃 而且味道夠可又不鹹(我媽怕鹹 所以我在外吃東西都會下意識針對這部分) 非常值得排隊(但請有很耗時的心理準備)

他的綜合好吃 但不是用醬油或油膏之類的 而是麻油 嗚 香到我了

 

我弟因為餓了 所以還去了另一家買肉燥飯 ->哪家我不知 因為那不方便停車 我去繞圈圈了 他是說轉角有一家 可以隨客人看滷肉是要肥還是瘦

好吃到我快不行 很像我那超會煮菜的外婆的味道

(嗚 外婆 大家都在惋惜 除了我之外 沒人承學外婆的好手藝和會超多菜 但我個人也因為打懂事起就長期的很忙 其實也沒學到多少

其實我知道 外婆非非非常想煮菜給我的丈夫 她的外孫女婿吃 ->其實我奶奶也很會煮 不過兩邊會的菜不太一樣 但也一樣很想煮給他的孫女婿吃

可惜....阿阿 不去想了 出來玩就開心吧 我的外婆奶奶一定也不希望我一直這樣自責和掛念  ->恩恩 誰教那個人沒口福 哼)

結果才平息一家的好奇心 現在換另外一家了!!!! ->我弟點瘦的 下次想試試肥的><

PS抱歉 等到我們吃完(他是第二道)才想起沒留下他生前的模樣.....

 

不過我弟可能真的餓了 加上我們一直沒吃過好吃的擔仔麵 

鑒於我上次棺材板的經驗 我想再雷 在台南雷的也有限吧 而且度小月也頗負盛名 所以就也買了一份回去 

度小月

這家我找的是創始店(地圖說的)

度小月百年

 

最後 我和我地拎著晚餐回到我們的飯店

維悅酒店

PS停車場在地下室 加分!!要知道在地面上給太陽曬 明開車時會有種三溫暖的效果

要知道 現在雖已經沒這麼熱 但我還是不想才剛開始一天的行程.... 不對  是一天的行程才正要準備開始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不行 我是極地生物 台南這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維悅酒店內部

服務人員我給滿分 如果是外地 對當地不是很熟 或是不知吃哪間店不會被雷到 他都會跟你說(還是主動的)

不過很可惜 當晚我們已經準備好食物了(嗚嗚 我還沒去過花園夜市說 聽說是最大的 嗚嗚) ->可有一間被推薦的牛肉湯店 已經被我和我弟決定是明天的中餐了XDDDD

最後 我挑的是河景的房間 

河景1

河景2

可惜 我個人覺得樓層再更高點會好看些 更好拍(但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白天的景致也不錯

河景3

河景4

PS但我要說這飯店的床和被 超舒服 超好睡的!!! 會認被認床的我 居然不像平常一樣不但難睡還淺眠 而是雖然還是有點淺眠 但莫名有一種好好睡的FU~

維悅房間

(我喜歡他的小枕頭 很好看也很可愛~ 抱起來觸感也好舒適~)

 

第二天 我們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後

維悅早餐

欣賞一下酒店內部

維悅空間

維悅裝飾

就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維悅白天

不過我打算帶這家的食物回家給父母吃(方法就別問了 因為他1230就關了 所以我必須先過來) 所以我的第一站是 阿堂鹹粥

阿堂鹹粥

其實這家我非常感謝當地某友在FB的分享 

上一次因為怎麼都不知道去哪裡找食物 印象中有這家 所以去翻了一下 ->但可惜當時很晚 隔天也沒機會 就打算下一次(這次)再考慮 但沒想到這麼快就是了XD

因為我記得除了牛肉湯外 台南有名的是虱目魚粥 就算找了也很多家 根本不知該如何挑選 所以我就去憑我的記憶去偷翻(千萬別讓當事人知道我去偷雞摸狗呀!!!)

剛好也近~(後來才知道我常常路過XP)

PS這家老闆人也挺好的 很親切(雖然我遇到的台南人目前都很親切)

 

第二站 湯德章紀念公園(至於為何我會有興趣 我FB說過了 就不多說了)

湯德章公園

事實上 雖然上次有來 也是都在市區跑 但就是沒路過 所以也不記得

今天有 就想起這件事 就趕緊插進行程了

不過我得說 這個交通號誌也太為難外地人了!!!

請問圓環有內圈和外圈 1.外圈綠燈內圈紅燈 2.外圈紅燈可右轉內圈綠燈 請問哪一個才可以過斑馬線?(喔 車流量是有點多的圓環 而且中間只有小小簡便的分隔島)

害我還跑去問旁邊的路人到底該怎麼過去 恩 就直接看燈過去(好吧 台南就是如此隨興)

->個人我是分兩段式過去 站在分隔島時 我貼超近的 我很怕一群快快的汽車會ㄆㄧㄚˇ眼沒看到我(如果我是錯誤示範 請一定要告訴我!! 能再告訴我正確過馬路的方法就更感激了!!)

PS其實在我發現號誌燈的問題後 我一度在想 這是不讓人過去的節奏嗎|||

湯德章象徵

湯德章銅像

 

第三站 吳園

吳園公會堂

他的庭院真的超漂亮的 我很推薦這裡

吳園

PS唯一可惜式沒有停車場 要自己找

->在吳園正後方有24小時的小停車場 大概有6.7台的車位 不過平日15分15元 假日25元

但蠻近的 出了停車場往左走有一個小巷道彎進去走出來後右邊就是吳園了

(不過這次我在台南真的是開遍大街小巷 真不愧是古都呀)

 

這位就是編輯台灣第一本台語教科書的人

吳園王育德

柳屋

吳園柳屋

觀景台

吳園觀景台

如果你是停我剛說的停車場 我建議可以從側門走側邊到正門 再從正門進去後往右邊順著走(會經過柳屋和觀景台) 下樓參觀出來後 就可以從側門離開

 

第四站 文章牛肉湯

其實是飯店人員推薦 但昨晚我們已經有晚餐了 就沒去(嗚嗚 我也還沒去花園夜市說QQ)

但我已經刻意錯開午餐時間(13點多了) 門口內用還是大排長龍呀!!!!! (而且今天依舊很熱呀!!!!)

文章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菜單

不過山不轉路轉 我發現車上只要在陰影下就很涼爽 也不用等(下去吃完回車上可能會很想死orz)

所以我就決定外帶到車上找個陰影處享用~

文章牛肉湯1

文章牛肉湯2

文章牛肉湯3

文章牛肉湯4

文章牛肉湯5

誰說車上不能爽爽地享用午餐~

(但真的很好吃!!! 我推薦炒飯!!!)

 

第五站 安平豆花

安平豆花

這家也是上次有考慮 但沒機會 所以今天基本上是採買之旅XDD(也打算帶回家跟父母一起吃)

安平豆花菜單

雖然都來買了 應該是要點豆花

但是抹茶虎鯨哪能抗拒抹茶的誘因><

安平豆花1

不過個人覺得偏綠茶了點(不要誤會喔 是抹茶味沒錯 只是帶了一點綠茶) 不過還不錯吃(珍珠非常推薦 好吃!!!!)

 

第七站 方蘭川布丁

方蘭川

其實這家想很久了(因為我弟愛吃布丁) 這次我終於記得要來買了

PS至於味道我還沒吃 所以就無法分享了

 

第九站 四草砲台

四草砲台

其實我原本打算考慮去看綠色隧道 但是天氣實在太熱 所以我立刻決定下次比較涼的時候再來搭船 但我想反正都在附近了 就看一下再走吧

->我發現第二日我的耐熱度不高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吸熱之後還來不及消散 而我這人只要熱度太高 (一般人算不算高我不知 至少我是) 就會不舒服 而且我弟都說我是極地生物了

 

 第十站 隆麗果園

隆麗果園

因為這次來都要接近中秋節了 而我家文旦柚子非常熱銷 就特別去麻豆買一些柚子

(因為導航打不出這地址 所以我抓了最靠近的 結果直接開到人家果園了XD) 

隆麗果園作業

他有宅配 也有網購 旦我這人就是喜歡親挑實物 去了解和詢問 真的不錯之後 可能會考慮電訂(但也有可能為了當吃貨找個藉口XDD)

 

回程時 一路狂飆 因為想看看自己單程的極限在哪(上次我花了兩小時 不過這次剛好遇上下班車潮 所以目標訂在兩小時半)

其實是有機會花不到兩小時半 但偏偏新竹到平鎮路段超塞 結果我花了三小時 嘖

 

一到家拿出阿堂的綜合鹹粥

阿堂綜合粥

對我媽來說有點鹹(他是鹹粥嘛XD) 我爸蠻喜歡的 我弟覺得不錯吃 我個人因為我體溫高上去了 其實會偏好甜 涼系的->酸是我本身愛 所以就不特別提

(不然你以為我最近的晚餐是怎麼回事咧 ->雖以我身體來說是不該常吃啦

PS我最近對於飯麵粥類都是興致缺缺 連水餃或湯包也是 還不如給我一碗仙草+愛玉配生菜沙拉 ->今年夏天我莫名對蔬菜海帶類的渴求很高 是非常高的狀態)

不過還不錯 分量和食材都很足 我想冬天吃我應該會喜歡

(但還是保留 因為我本身就不太偏好海鮮粥 而是皮蛋瘦肉 ->不是不吃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比較會點皮蛋瘦肉 除非當下我真的海鮮粥的慾望比較大 或是皮蛋瘦肉粥以外的興趣或慾望比較大

雖然他本身味道不重 ->也不會過於鮮味 所以不喜歡海鮮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還是得真正在對的時機吃才准 ->雖然台南食物對我而言基本不論何時都是對的時機XDDDDD)  

另外還有虱目魚和香腸

阿堂配菜

香腸OK(就說我對肉類今年特別沒興趣) 但虱目魚好吃!!! 重點沒刺!!!! 我個人很難得吃掉了1/4的份量!!! 我下次一定要再去啃他的魚!!!(而且難得我居然魚肚魚背不挑嘴)

PS其實如果不是全家人一起吃 我可能會棄粥把整隻虱目魚吃光 (我不是不喜歡吃魚 原因我都說過了 懶得再說)

 

最後拿出安平豆花 給家人一起品嘗

豆花點心

(三種口味我各買一種 但都是原味 大家分著吃 我個人喜歡黑豆花 牛奶豆花口味比較淡 沒那麼甜 不喜食甜的人可以點來吃)

 

最後把自己刷洗乾淨 準備喔喔睏了~

(昨晚在飯店浴室的浴缸裡泡澡要起身時 搞不清是手滑了一下還是腳 反正我手臂內側撞上浴缸邊緣 雖今是有微微作痛 但絕大多數無感 想說應該不太嚴重

哪知或許是因為今天衣服袖子短短 但睡衣袖子偏長->五分 

結果痛痛呀!!!!! 嗚嗚 看來我昨晚應該是真的撞蠻大力的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3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